妖妖灵-妖妖精

约稿详情请看置顶~
afd:妖妖灵-妖妖精
聊天🐧群:302185942

【排球少年乙女向】牛岛女友有交流障碍症(下)

内含牛岛若利。

ooc见谅。

前篇指路:点我 



        交流障碍症指的是不擅长与人打交道的症状,以及有这种症状的人,需要留意的是,这种人群只是不擅长交流,不代表他们不想与人交流。

  牛岛若利和你吃过晚饭后,回到了体育馆练习,而你则是一个人回到了宿舍中。

  你坐在椅子上,看着手机屏幕上备注牛岛若利的联系人,在几番纠结过后,你点开了他的信息窗口。

  你抱着手机,手指按在小小的按键上,打字后又删除,来来回回犹豫了很久后,你还是发了出去。

  “谢谢你请我吃饭,之前撞到你的事情非常抱歉。”

  发出去后你立马关上手机,扔到了一边,想着他应该不会回你吧……

  但你没想到的是,你刚刚把手机放到一旁,消息提示音就响了起来。

  你战战兢兢的拿起手机,看着锁屏界面上“牛岛若利”的名字,他竟然回的那么快?他没有训练么?

  他有在训练,只不过是你纠结要不要给他发消息,纠结到他训练都结束了。

  你有些小激动的点开了他的消息,因为你的交流障碍症,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和你交流过了。

  “不用谢,是我撞倒了你。你的手有好一些么。”

  牛岛若利结束训练后,整理好自己的物品,将手机拿起来时,你的消息刚好发了进去。

  “真少见啊,若利君,你那么在意手机上的消息?”天童觉和牛岛一起拿着东西往宿舍里走,平时从不看手机的牛岛现在竟然攥着手机。

  “啊,我想知道她的伤怎么样,有没有接受我的道歉。”

  “我想她早就原谅你了吧,不说话可能只是被若利君吓到了~毕竟胆小的女生很多嘛。”天童摆了摆手,然后快跑了两步来到了自动贩卖机前,低头买了一瓶饮料。

  牛岛听完天童的话后,有些不解,他做了什么让你害怕的事情么?

  趁着天童买饮料的功夫,牛岛站在他的身后,给你发了一条消息。

  “你为什么一直不说话,我做了什么让你害怕的事情么。”

  另一边的你其实正在整理语言,想要回复牛岛上一条消息,可还没等你将自己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文字发出去,你就收到了牛岛这一条消息。

  “……”你紧紧握着手机,咬住嘴唇,然后又将自己刚刚打出来的字全部删掉了。

  你抓着手机,坐在椅子上,眼睛盯着发亮的屏幕。

  要告诉他么……可是他是学校瞩目的王牌,他会有时间听自己说话么?自己应该浪费他宝贵的时间么?

  你低着头,思考着。

  “我并不是害怕……我说不出来话,我也想要和人交流,但我没办法讲出声音来。想说的话语明明就在脑海中,可是却说不出来……如果是写在纸上,或者通过电话,我才能好好交流……我是个很怪的人吧?”

  你还是将这段话发送给了牛岛若利,不管他有没有时间回复你,或者他有没有看到,但当你将这件事向别人诉说后,你感觉自己心里变得好受了很多。

  他一直没有回复你的消息,你虽然有些失落,但并不难过,你将手机放在了一旁,看了一眼时间后赶忙从书包里掏出了作业本,作业还没有写!

  牛岛刚刚又等了半天,你也没有回复他,他和天童一起回到了宿舍,放下书包后,他便去洗澡了。

  “那我们可以通过纸张或者手机交流。”半晌,牛岛回了你的消息。“我刚刚在洗澡,回复晚了,抱歉。”

  收到他的回复时,你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  他说可以用纸张或者手机交流?这是真的么?

  似乎是为了验证他说的话是真的还是假的一般,你赶忙又给他发了几条消息。

  看着手机上接二连三蹦出来的信息,牛岛坐在床上,开始一条条认真的回复。

  “若利君,马上熄灯了哦,不吹干头发么?”天童揉着自己刚刚吹干的头发, 回到宿舍就看牛岛坐在床上,头发上盖着条毛巾玩手机。

  “嗯,马上就去。”

  说是马上就去,但是到了熄灯他也没去成,你也因为太久没和人聊过天,聊得有些过火,作业没有写完。

  牛岛只能边擦头发,边等着自然风干了,好在他头发不长,很快就干了。

  “那我明天还可以找你交流么?”

  “可以。”

  临睡前,你抱着手机,来回看着牛岛最后发的“可以”二字,你躺在床上兴奋的翻了个身。

  一开始你和牛岛还是通过手机聊天,后来你们偶尔能在校园内遇到,你会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,将想说的话写在纸上给他看。

  后来牛岛自己也会带个笔记本,还会带一根笔。

  但其实你们见面在一起,大多数时候都是沉默的。牛岛话不多,你又说不出话来,所以大家看到的场景就是你们两个一直无言的待在一起,也不知道在干嘛。

  “牛岛前辈那是在用意念谈恋爱么……”有一次川西太一忍不住吐槽到,他也不是一次看见你们在一块沉默的待着了。

  现在牛岛基本一有空就要找你,但你们见了面又什么都不说,大多数时候都是点头示意,旁人只觉得你们在他们不能到达的境界中。

  “我没有谈恋爱。”川西太一那句话刚好被牛岛听见了,你只是给他送个糕点,送完你就离开了,牛岛重新回到体育馆内一本正经的对川西说到。

  “是……我知道,牛岛前辈。……真不是在恋爱么。”川西太一转过头去,小声的嘟囔到。

  “是哦,若利君没和她在恋爱么?你不喜欢她么?”天童从刚刚就在想着什么,现在他似乎终于想到了他的歪点子,于是他凑过去,站在牛岛的身旁说到。

  “没有。我不太懂喜欢是什么感觉。”牛岛打开你刚刚给他的盒子,从里面拿了块饼干吃。

  “你们一直在一块待着不说话,若利君不觉得无聊么?”

  “不觉得。”

  “那若利君有没有觉得自己很想和她待在一起?”

  听天童这么问,牛岛咀嚼着嘴里的饼干,思考了一会儿后,嗯了一声。

  “那就是喜欢啊!若利君!”天童拍了拍手,顺便从牛岛面前的小盒子里拿了一块饼干塞进嘴里。“喜欢就要去表白啊,若利君,我看她也喜欢你,不在一起太可惜了。”

  “这就叫喜欢的话,那我确实喜欢她。但是,你怎么知道她喜不喜欢我,你和她说过话么。”牛岛侧头看着天童,殊不知他的前半段话已经引燃了整个体育馆,刚刚他们家王牌说了喜欢的人了!

  “你想啊,若利君,上次我们和大学打练习赛的时候,她不是也来看了么。”

  上次练习赛,就在一周之前。

  白鸟泽请了县内一所大学来打练习赛,围观的人很多,你也在其中。

  比赛很精彩,牛岛若利自然是人群的焦点,不管是对面的对手,还是看台上的观众,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在他的身上。

  你没有去看过他的正式比赛,只看了那一场练习赛。

  赛后,你还想像平常他训练完时给他递水,但是却发现他被很多人围住了。很多女生蜂拥而上,叽叽喳喳的和他讲着话。

  你就站在远处,远远的看着他。

  交流障碍症让你无法像其他喜欢他的女生那样和他正常说话,不能表达自己的心意。你站在那,看着她们,心里萌生了嫉妒的情绪。

  牛岛借着身高优势,在和面前的人对话了几句后,便找到了你的身影。

  “抱歉,我有事。”他说了句抱歉后,就绕开了人群,走向了你的身边。

  “……”你看他向你走来,张了张嘴,想要像其他人那样夸赞他比赛的表现,可是你没能说出来。

  “怎么了。”牛岛低头看着你,他偶尔能看懂你的想法。

  听到他问你,你刚刚萌生出的嫉妒变成了委屈。

  “我……我不喜欢那样……”话说出口时,你自己都有些震惊,虽然声音很小,但你竟然说出话了。

  “那样?你是说刚刚我被围住的事情么。”牛岛听到你讲话,也微微愣了一下,但他并没有表现的那么惊讶。

  “嗯……”

  “我知道了,下次不会了。”

  “所以啊,这就是爱情啊,若利君,你明白么?”那一幕刚好被天童看到了,他现在拍着牛岛的肩膀开始怂恿他去表白。

  天然的牛岛若利信了天童觉的话,并且还用了天童给他准备的告白方案。

  当天晚上,他把你约了出来,你本以为是去操场散步,但他却停在你们宿舍前的小花园处。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牛岛若利的声音和平时一样,没有任何情绪波动。“请你做我的女朋友。”

  你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你呆呆的望着他,因为太过突然再加上太过紧张,你想说话却一下咬住了舌头,疼痛让你抬起右手捂住了嘴巴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一直沉默的话,那就是默认了。”牛岛并没有注意到你咬到了舌头,他反而伸出了手,拉起了你的左手。

  同意……同意!可是关键时候你又说不出话了,但他牵起了你的手,说你默认了?

  你抬头看着他,牛岛一直无表情的脸上似乎有着浅浅的笑容。

  关于他告白的话,是天童教他说的。

  默认就是同意了,也是天童教给他的。

  天童觉,为你们爱情助力的MVP。

评论(28)

热度(1078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